社会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 > 悦读推广 > 社会服务 > 正文

旅日学者郭秀梅博士来我校图书馆参观交流

浏览发布时间:2017-03-30

2016年3月25日,旅日学者郭秀梅博士受邀来我校图书馆参观,并与中医医史文献学科的教师和研究生进行了学术交流。下午14时在图书馆三楼会议室,郭秀梅博士就国内外中医古籍整理的相关问题,为图书馆研究人员、医史文献学科教师及研究生作了一场信息量极其丰富的讲座。 

郭秀梅博士首先向大家介绍了中日古籍整理研究的不同之处,近年来中医古籍整理的趋势以及自己旅日期间的学习及工作经历,介绍了汉方医籍文献研究体会和心得,尤其介绍了自己整理、点校《医籍考》《宋以前医籍考》两部书的经验。其中《宋以前医籍考》获得日本医史学会颁发的“矢数医史学奖”以及由中央统战部颁发的“优秀图书奖”。郭秀梅博士扎实的治学精神,对古医籍研究的由衷热爱,打动了在座的每一位听众。 

在互动环节中,郭秀梅博士解答了大家关于中日文献研究、中医古籍整理、中医文献查阅等各方面的问题。郭秀梅博士鼓励大家做学问要扎扎实实,考证要溯本求源。讲座结束后,与在场师生合影留念。 

 

 

上一篇:“与光同行”特殊儿童训练养护中心携手图书馆成功举办2018“春风十里•感恩有你”年会
下一篇: 图书馆承办吉林地区超星数据库培训讲座

Copyright © 长春中医药大学2015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035号邮编:130117 吉ICP备0500020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