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首届中医药文化知识大赛圆满落幕

浏览发布时间:2021-12-01

中医药文化,是中华民族在医药学实践活动中所形成的习惯、观念、制度、思维模式和行为模式,是古代中医药人进行中医药实践的价值观念与行为规范。为了传播中医药知识,传承中医药文化,11月24日下午,图书馆在第二教学楼阶梯教室举办了首届中医药文化知识大赛的决赛。

本年度春末夏初,图书馆举办首届中医药文化知识大赛的初赛。初赛题库共包含题目260余道,由图书馆参考咨询部老师历时1个月、参阅10余本图书,搜集知识凝练而成。初赛以线上答题形式开展,共有包括本科生、研究生和博士生在内的100余人参加,最终选取了前20名同学进入决赛。

本次决赛得到了基础医学院医史文献学科的大力支持,图书馆馆长崔为教授、基础医学院副院长李萍教授、医古文教研室主任史双文副教授和医古文教研室资深教师王姝琛教授担任了决赛的评委。

决赛共分为中华文明渊远流长、中医文化灿烂辉煌、中医诗词典故内藏和中医知识包罗万象四个环节,其间穿插古筝表演、游戏抽奖、观众抢答、古典舞表演等多项活动,来自中医学院、中西医结合学院、基础医学院、人参研究院、药学院、针灸推拿学院、康复医学院的选手及亲友团、工作人员、嘉宾,共100余人到场,现场高潮迭起,令人目不暇接。每个环节结束后,评委嘉宾都对选手的表现做出了精彩的点评。经过激烈的角逐。最后袁倩同学获得了首届中医药文化知识大赛的一等奖,吕东兴和张鹏起同学获得二等奖,王族魁、褚文睿、亓新庆同学获得了三等奖。

习近平指出,中医药是中国古代科学的瑰宝,也是打开中华文明宝库的钥匙。中医药文化知识大赛的成功举办使同学们对中医药文化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提高了同学们对中医药文化知识学习的热情,夯实了同学们的中医药文化功底,使同学们走向更加坚定的文化自信之路。

上一篇:馆闻丨图书馆召开全体馆员大会
下一篇: 图书借阅,你想知道的那些事!

Copyright © 长春中医药大学2015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035号邮编:130117 吉ICP备0500020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