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馆闻丨图书馆开展网络安全培训 坚决筑牢信息服务安全

浏览发布时间:2021-11-16

为进一步提高网络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增强网络安全防范意识,更好地预防图书馆网站安全事故,11月10日,图书馆网络安全培训暨网站安全自检自查会在图书馆智慧教室举行。馆领导、各部门主任、各部门网络安全信息员,共15人参加。

首先,图书馆副馆长刘大维通报了近期的网络安全形势,强调网络安全对于图书馆和学校的重要性,并针对潜在的网络信息威胁,动员全馆相关人员积极开展安全隐患自查工作,实行图书馆网站“分块检查、分兵把守、责任落实”的安全措施,达到及早发现隐患、消除隐患。然后,图书馆情报服务与技术支持部主任刘明昕具体讲解了隐患排查的方式,并解答了相关问题。

最后,图书馆馆长崔为表示,要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工作,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全力守好图书馆网络阵地,不断为全校教学、科研、医疗工作的快速发展提供充足、安全的文献信息保障,奋力开创图书馆信息服务工作新局面。

上一篇:开学季寄托已存档,考试季祝福还远吗?
下一篇: 图书馆2022年中外文期刊征订目录公示

Copyright © 长春中医药大学2015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035号邮编:130117 吉ICP备0500020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