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第十八届校园读书文化节圆满闭幕

浏览发布时间:2021-06-29

6月29日,我校第十八届校园读书文化节闭幕式暨“阅党史,颂伟业”读书报告会在致知楼莲心报告厅举行。学校副校长陈长宝出席活动,图书馆、校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青马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获奖学生代表、各学院学生近150人参加了闭幕式。 

副校长陈长宝为活动致辞。他表示,读书文化节作为学校校园文化建设的品牌活动,深受学生喜爱,新时代的中医药人,读书、学习是终身的,关于读书,我有几句话与大家共勉:第一,为天地立心,我们读书修身。作为杏林学子,我们要树立“为天地立心”的精神追求,立志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以时代、国家和民族为己任,做一个物质上未必富有确是精神上富足的人;第二,为生民立命,我们读书养性。从“读书修身”到“谋事做人”是一个人的人生努力方向,通过读书学习我们丰富知识、修身养性,通过读书学习,我们磨炼意志、谋事做人,希望大家能够践行“为生民立命”的价值追求,在有限的人生中实现个人的宝贵价值;第三,为往圣继绝学,我们读书追梦。中医药人要懂得终身读书,读经典,用经典,做到传承不泥古,发扬不离宗,扎实推进中医药传承及创新,真正领悟绝学继往圣,术业传古今,在开创精彩人生的过程中,追求读书学习的融会贯通,以勇攀高峰、敢为人先的勇气,做时代追梦人;第四,为万世开太平,我们读书报国。当下,我们正处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之中,中国崛起正是这场变局中的最大变量。俗话说:“无志之人常立志,有志之人立大志”。立志成才,必须努力读书。读书,就是用心灵去感悟、用生命去聆听。我们立志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崔为代表图书馆宣读关于表彰2021年度阅读推广活动优秀学生组织和优秀个人的决定。图书馆古籍部马跃老师与大家一起分享了图书馆阅读推广经典案例“走近古籍,遇见中医”。图书馆建党100周年主题征文活动获奖选手李延泽等3名同学围绕“阅党史,颂伟业”这一主题,分别就自己的读书感悟做了一场振奋人心的的读书报告。来自学校2018级青马学员班谭晓宇等3名同学为大家带来诗朗诵《红色的赞歌》。活动中,还举行了第十八届校园读书文化节系列活动颁奖仪式。  

 

 

 

2021年,我校图书馆联合校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青马学院等多个部门在全校范围内推出了第十八届校园读书文化节系列活动,活动围绕着“阅百年党史,传红色基因”这一主题,开展了“阅党史·颂伟业”建党100周年主题征文、继学讲堂:南征教授讲党史、名师名医书法展、“走进古籍,遇见中医”等精品活动30余项。据统计,读书文化节期间我校图书馆新媒体平台共发布相关推文105条,浏览量近3万次,线上线下近万人参与到活动中来。  

近年来,我校阅读推广工作成效显著,先后获评“全民阅读先进单位”、吉林省“书香吉林”建设示范单位、全国悦读中医之星“最佳组织单位”等荣誉。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新的历史时期,长春中医药大学将继续发挥自身的优势,大力推进全民阅读工作,真正实现“全民阅读”常态化,持续巩固助力“书香吉林”建设成果。  

 

上一篇:2020年吉林省中医药古籍特藏文献数字图书馆项目结题验收暨2021年吉林省中医药古籍保护项目申请论证汇报会
下一篇: 图书馆召开读者座谈会

Copyright © 长春中医药大学2015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035号邮编:130117 吉ICP备0500020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