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图书馆组织开展智慧图书馆利用与服务创新学习培训

浏览发布时间:2021-03-08

图书馆数据驱动的服务时代已经到来,我校图书馆为满足学校教、研、医发展的更高服务需要,迈出了由传统图书馆向智慧图书馆转型的关键“步伐”,长春中医药大学智慧图书馆平台项目建设已基本完成。3月5日下午,图书馆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邀请重庆维普公司项目负责人,面向馆员开展了智慧图书馆利用与服务创新学习培训会议。  

本次培训会议主要为进一步明确智慧图书馆的发展策略,提升馆员专业能力和新型服务能力,以满足读者多方位的需求。会议内容分为三个部分:1.介绍智慧图书馆平台建设的总体情况及门户网站面向读者的功能模块概述;2.讲解智慧图书馆管理平台的读者业务管理系统、运行数据管理及分析系统、平台门户设置管理系统三大主要模块的功能、使用方法和维护方法,使馆员能够初步掌握平台管理方法;3.汇报了未来需要进一步完成的大屏幕数据分析发布显示功能的建设进展情况。  

最后,崔为馆长对本次培训活动进行了总结,她说,智慧图书馆的一站式检索、大数据统计分析等功能必将使图书馆的服务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未来令人期待,令人振奋。但是,智慧图书馆的应用也将对馆员的业务能力、服务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同时请维普公司加快大屏幕数据发布功能建设,尽快与读者见面。馆内相关人员近2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上一篇:馆藏特色文献专辑|文献推介篇•《燕行录全编》
下一篇: 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图书馆读者座谈会在图书馆举行

Copyright © 长春中医药大学2015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035号邮编:130117 吉ICP备0500020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