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图书馆开展第三期继学讲堂满医摸骨诊脉结合飞针治疗胸痹

浏览发布时间:2018-06-15

6月14日,图书馆第三期继学讲堂满族医药专题讲座在图书馆一楼多功能报告厅举行。本次活动邀请到吉林省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长白山满族传统医药”省级代表性传承人常纪庆老师。常纪庆,中医执业医师、世界中医药联合会满族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中国民族医药学会满医药分会副秘书长,奉天保和堂第十三代传人。曾接受省委宣传部主办杂志《文化吉林》专访及广西卫视《百科新说》节目专访,多次受邀参加世中联主办的会议。    

常医生幼习满医祖传医技,多方寻访游学,取其精华,积累了丰富的民间医药知识和经验,形成了一套独具特色的满族医药诊疗方法。 

讲座中,常医生向大家介绍了满族及满族医药的发展史、满医摸骨诊脉、悬丝诊脉、满医飞针治疗胸痹及满医的发展前景等问题。常医生现场为30余名师生诊疗,用实际诊疗的方式为大家展示了摸骨诊脉和满医飞针等医技,他强调,摸骨诊脉又称走马号脉,其理论依据来源于人体的12经络,络络相通,脉脉相连,30余名患者的现场诊疗效果显著,引得与会师生的阵阵掌声。常医生既是满医,也是中医执业医师,他认为,满医和中医没有本质上的区别,“读经典,用经典”是学好二者的基础。   

 

 

本次常医生来我校讲座的同时,会物色五名品学兼优、专业素质过硬的学生拟收为徒。    

 

讲座现场气氛热烈,座无虚席。同学们积极踊跃地向常医生请教问题,精彩的演讲和问答赢得了与会师生一次次热烈的掌声。    

全校100余名师生参加此次活动。   

 

上一篇:关于举办全国首届“图书馆杯主题海报创意设计大赛”的通知
下一篇: 第五届中医药汉字知识竞赛圆满成功

Copyright © 长春中医药大学2015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035号邮编:130117 吉ICP备0500020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