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第五届中医药汉字知识竞赛圆满成功

浏览发布时间:2018-06-13

6月6日,由图书馆、校团委、基础医学院主办,基础医学院医古文与医史文献教研室、大学生书画协会承办的长春中医药大学第五届“中医药汉字知识竞赛”决赛在致知楼报告厅如期举行。活动邀请了图书馆副馆长王喜臣、基础医学院医古文与医史文献教研室主任王姝琛教授、学校党委宣传部刘纳老师等五人担任大赛评委。 

本次“中医药汉字知识竞赛”分初赛和决赛两部分,经过初赛笔试的激烈角逐,最终有10名同学在200余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进入今天的决赛环节。   

 

决赛在大学生民族音乐协会的古风歌曲《大鱼》中拉开帷幕。决赛分妙法阴阳、四面楚歌、问道三才三个环节,选手们用自己的知识魅力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紧张激烈的角逐下,出现了平分的状况,我们选择加时赛。老师每一次点评都是对选手们的认同和鼓励,以及对中国汉字的精彩诠释,中华文化博大精深,汉字就是灵魂,在老师的带领下,我们都走进了历史的河流中。  

 

 

 

 

‍‍   

最终,来自17级中医五班的王智隆同学获得本次大赛的冠军。   

本次大赛旨在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充分发掘学校立德树人、文化育人的功能,考察我校大学生对中医药汉字的掌握程度以及对汉字知识的了解,进一步提高中医药学子的文化素质和道德修养。   

各学院近200名师生参加了大赛。   

 

上一篇:图书馆开展第三期继学讲堂满医摸骨诊脉结合飞针治疗胸痹
下一篇: 2018年端午节图书馆开馆时间通知

Copyright © 长春中医药大学2015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035号邮编:130117 吉ICP备0500020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