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 > 概况 > 规章制度 > 正文

电子阅览室使用规则

浏览发布时间:2022-12-26

1. 电子阅览室只对本校教职工和学生提供网络文献资源浏览服务。

2. 进入本室上机的读者必须按规定提前选座,并按照相应座位落座,无选座信息的读者不允许使用,图书馆工作人员将对读者选座进行监督。

3. 读者离开阅览座位应带走个人物品,请勿将贵重物品放置在阅览座位上,以免丢失。

4. 读者上机仅限于阅读馆藏各种电子文献资源、互联网查询及上机学习,禁止玩电子游戏。

5. 读者在使用互联网时,必须遵守法律法规,不得利用互联网制作、复制、查阅和传播反言论及不健康内容。

6. 严禁破坏网络资源,不得进入计算机网络操作系统,对计算机网络资源擅自进行更改、删除或增加。严禁擅自更改或删除计算机机器内的设置、机器的原有文件、配置和属性,严禁使用黑客软件、传播计算机病毒等破坏性程序。

7. 不得随意拔插及开关设备电源,严禁私自拆、接计算机各部件,在使用鼠标、键盘、耳机时应予以爱护。

8. 保持室内卫生和秩序,严禁吸烟、随地吐痰、乱扔纸屑果壳,座位不留任何杂物。严禁大声喧哗、随意行走。

9. 严禁携带易燃易爆危险品进入电子阅览室。

   读者应服从工作人员管理,对违反上述规定者,工作人员有权批评、制止,并视其情节,有权终止其上机或通报学生所在的学院、学生工作部及保卫部门处理,对造成设备损坏者,将按照学校相关规定进行赔偿。对违反其他法律、法规者,还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上一篇:图书馆自修选座指南
下一篇: 书刊遗失、损坏赔偿办法

Copyright © 长春中医药大学2015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035号邮编:130117 吉ICP备0500020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