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数据库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源 > 已购数据库 > 中文数据库 > 正文

超星百链

浏览发布时间:2017-04-10

请点击访问:超星百链

百链(Medalink)是超星公司继“读秀”中文学术搜索工具之后推出的外文搜索引擎。百链对125种外文数据库的数据资源进行了整合,能够同时搜索外文图书、外文期刊、外文论文、外文标准、外文专利等,并可实现与“读秀”中文资源搜索的自由切换,百链与“读秀”结合使用可完成中外文资源的一站式检索。其元数据内容含盖:中外文图书、期刊、论文、报纸、专利、标准、科技成果等。     

百链是新一代的云图书馆,也是图书馆的应用平台及全文传递平台,保证每天都对所有中外文数据库元数据进行更新,可实现区域内资源共享的区域性数字图书馆功能。通过百链期刊,能一站式检索到各大数据库(SpringerLink、ProQuest、EBSCO等几十个外文库和中国学术期刊、万方、维普等中文库)收录的学术资源。     

百链将检索到的文献按照“年代”、“期刊”和“核心期刊”(SCI、SSCI、EI等收录数量)自动进行聚类,方便缩小检索范围。中文检索还提供外文扩展和其他文献形式的资源扩展,每条数据都提供获取全文链接和馆藏地信息。百链一站式检索整合了网络数字资源,消除了用户在多个数据库重复检索信息的不便,大大提高了用户获取资料的效率。     

百链云图书馆文献传递系统实现与600多家图书馆OPAC系统、电子书系统、中文期刊、外文期刊、外文数据库系统集成,读者直接通过网上提交文献传递申请,并且可以实时查询申请处理情况,以在线文献传递方式通过所在成员馆获取文献传递网成员单位图书馆丰富的电子文献资源。该系统的服务内容包括:文献传递申请、文献传递处理。      

上一篇:中国生物医学文献数据库
下一篇: 超星移动图书馆

Copyright © 长春中医药大学2015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035号邮编:130117 吉ICP备0500020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