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购数据库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源 > 已购数据库 > 正文

CNKI中国知网

浏览发布时间:2017-03-09

请点击进入:CNKI中国知网

【中国学术期刊(网络版)(CAJ-N)】

《中国学术期刊(网络版)》网络连续型出版物于2015年8月获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同意出版,新编国内统一连续出版物号CN11—6037/Z,至此,停用“中国学术期刊网络出版总库”名称,启用《中国学术期刊(网络版)》刊名。《中国学术期刊(网络版)》(CN11—6037/Z)是第一部以全文数据库形式大规模集成出版学术期刊文献的电子期刊,它是目前全球最大的连续动态更新的中文学术期刊全文数据库,是国家学术期刊最具权威性的文献检索工具和网络出版平台,基本完整收录了我国的全部学术期刊,覆盖所有学科的内容。它为国家“十五”、“十一五”国家重大电子与网络出版工程项目,并于2008年获得国家最高出版荣誉奖——“首届中国出版政府奖—网络出版物奖”。     

收录范围:我国公开出版发行的学术期刊(含英文版)全文文献,包括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工程     

技术、高级科普、政策指导、行业指导、实用技术、职业指导类期刊。     

文献总量:截至2017年3月累计收录8387种期刊,文献量达4578万余篇。其中,独家收录期刊1600     

余种,优先出版期刊3302余种,核心收录期刊1958余种。     

收录年:1915年至今(3500余种期刊收录回溯至创刊)。     

期刊种数收录完整率:核心期刊、重要评价性数据库来源期刊完整率高于95%;其它学术期刊完整率高于93%。     

文献期数收录完整率:文献收录期数完整率高于99%。     

文献篇数收录完整率:文献篇数收录完整率高于99%。     

出版时效:纸质期刊出版2个月内出版网络版。     

更新频率:每日更新。     

导航体系:学科导航、期刊导航。     

检索字段:主题、篇名、关键词、摘要、作者、第一作者、全文、参考文献、基金、单位、刊名、年、     

期、中图分类号、ISSN、CN、DOI、栏目信息、来源类别。     

知网节模块:节点文献的二级参考文献、参考文献、共引文献、同被引文献、引证文献、二级引证文     

献、相似文献、同行关注文献、相关作者文献、相关机构文献,可以链接到期刊、博硕、     

会议、报纸、专利、标准、年鉴、国际期刊、科技成果、图书等数据库使用。     

【中国博士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CDFD)】

《中国博士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是国内资源内容最完备、质量最高、出版周期最短,数据最规范的博士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是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指定的唯一博士学位点评估依据数据库。     

文献总量:截至2017年3月底收录博士论文30万余篇。其中,172家培养单位与CNKI独家合作;     

包括“985工程”院校13家211工程院校47家,分别占985、211院校总数的33%

和41%。     

收录年限:2000年至今(部分回溯收录至1984年)。     

收录完整率:文献来源完整率:已签约向CDFD投稿的博士培养单位有432家(涉及国家保密的单位     

除外),占我国博士学位培养单位的98%。211院校学位论文覆盖率达到100%。     

【中国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CMFD)】

《中国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是国内资源内容最完备、质量最高、出版周期最短,数据最规范的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是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指定的唯一硕士学位点评估依据数据库。     

刊号:全国统一刊号CN11-9144/G国际标准刊号ISSN1674-0246     

收录范围:具有博士学位授予权单位的优秀硕士学位论文以及全国无博士学位授予权单位的优秀硕士     

学位论文。以优先保证文献质量为基本原则。已签约向CMFD投稿的硕士培养单位695家。     

文献总量:截至2017年3月收录优秀硕士论文280万余篇。其中,373家培养单位与CNKI独家合作;     

包括“985工程”院校13家211工程院校47家,分别占985、211院校总数的33%

和41%。     

【中国重要会议论文全文数据库(CPCD)】

《中国重要会议论文全文数据库》汇集了国内外8000余家重要会议主办单位产出的学术会议文献,基本囊括了我国各学科重要会议论文,是我国最完备的重要会议论文全文数据库。也是我国第一个连续出版重要会议论文的全文数据库。     

刊号:全国统一刊号CN11-9251/G国际标准刊号ISSN1671-6787     

文献来源:高校重点实验室、研究中心及院系主办的学术会议。     

全国性学会及其分会、专业委员会主办的学术会议或论文评选。     

全国性行业协会及其分会主办的行业活动或发布的行业报告。     

地方性学会/协会主办的特色会议(选择性收录)。     

出版特点:系列化:学术组织举办的重要会议具有固定的周期且连续性召开的特点,系列化出版完整     

体现了该学科领域不同阶段的热点问题,同时便于读者进行追溯研究。到目前为止,60%     

的重要会议文献已实现系列化收录,可以为读者提供完整的系列化调研资料。     

系统化:通过跨库检索、知网节功能与其他文献结合,实现与不同类型文献重新整合。     

【中国重要报纸全文数据库(CCND)】

《中国重要报纸全文数据库》是我国第一个以重要报纸刊载的学术性、资料性文献为收录对象的连续动态更新的报纸全文数据库。     

刊号:全国统一刊号CN11-9247/G国际标准刊号ISSN1671-6744     

收录范围:中央级各类报纸,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其他地市级城市党报,以及面向全国公开发行的具有一定影响力的特色重要行业性报纸。     

文献总量:截止2017年3月共收录各级党报及特色行业报等重要报纸620余种,出版文献总量达1500     

余万篇。     

收录内容:重要新闻和学术文献资料。     

收录方式:摘录全文。     

【中国工具书网络出版总库(CRFD)】

刊号:全国统一刊号CN11-9116/G国际标准刊号ISSN1673-2472     

产品概述:《中国工具书网络出版总库》(简称CRFD)是全球最大的在线中文工具书全文数据库,荣获第二届中国出版政府奖——网络出版物奖,被列为“十一五”国家重大网络出版项目和“十一五”国家重点电子出版物规划选题,填补了市场空白。     

CRFD收录我国300多家出版社正式出版的8000多部工具书,共34亿汉字,约2000万词条,100万张图片,类型包括语言词典、专科辞典、百科全书、鉴赏辞典、图谱年表、手册指南等,内容涵盖社会科学、自然科学、工程技术等各个方面,以全学科、多领域的“总库”整合模式,构建了完整、系统、规范和有序的知识库。     

CRFD是纸本工具书的数字化整合,通过先进的网络出版技术和数据库检索系统的支持,为广大读者提供字、词、句、专业术语、事实、数据、人名、地名、翻译等百科知识检索服务,是读者全方位了解各学科知识,并向其深度和广度进展的桥梁和阶梯。     

文献收录范围:     

收录了300多家知名出版社8000多部工具书,类型包括:汉语词典、双语词典、专科辞典、百科全书、图谱年表、医药图谱、手册、名录、语录、传记等,内容涵盖自然科学、工程技术、农业、医学、哲学与人文科学、社会科学、经济管理等各学科领域,按中图分类法分为10个专辑,168个学科专题。     

文献总量:共34亿汉字,约2000万词条,100万张图片。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 “可知”电子书平台

Copyright © 长春中医药大学2015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035号邮编:130117 吉ICP备0500020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