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籍资源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源 > 已购数据库 > 古籍资源 > 正文

书同文古籍电子书

浏览发布时间:2018-09-18

请点击进入:书同文古籍电子书

   书同文古籍数据库拥有强大的检索系统、完整的功能平台和灵活的纠错机制,可通过多条路径、采用多种方法进行快速海量检索,可轻松实现古籍浏览、校勘、标注、分类、编辑、下载、打印的全电子化作业。现购买部分库:《四部丛刊》、《四部丛刊》09增补、《中国历代石刻史料汇编》、《为官入仕之书汇编》。       

   《四部丛刊》:北京书同文数字化技术有限公司采用高新技术研制了《四部丛刊》全文检索版,保有纸张版本的全部内容,并使每个汉字数码化,从而实现字字可查、句句可检的快速全文检索,并且提供了摘要、笔记、纪元换算以及简、繁、异体汉字相互关联查询的功能。共计收书504种、3134册、232478页、近九千余万字。每编内皆分经、史、子、集四部。所收书主要来源于上海涵芬楼、江南图书馆、江南书寓及其它藏书家的珍本藏书。       

   《四部丛刊》09增补版:包括《四部丛刊》及增补内容。原有《四部丛刊》着眼于选择宋元明珍本,而本次新增补内容选用《四部备要》全部内容,更偏重于实用,选取了一亿三千万字较有代表性的校本、注本,是学习和研究古代文献的常备书籍,更是文史工作者、学科学生基础研究之利器。       

   《中国历代石刻史料汇编》是《历代石刻史料汇编(全十六册)》(国家图书馆金石组编,北京图书馆出版社2000年出版)的数字化产品。该书编者查阅了现存的千余种金石志书(包括地方志中的金石志),精选辑录出一万五千余篇石刻文献,并附有历代金石学家撰写的考释文字,总计1150万字,从秦砖汉瓦到碑文墓志,收录范围贯穿秦汉以来。       

   《为官入仕之书汇编》汇集了中国历代官箴书,全书共包括10册,收录了自唐代至民国时期有典型意义的官箴书101种。其中,唐代1种,宋代5种,元代2种,明代17种,清代73种,民国时期3种。所选官箴书,均具有典型意义,是历代官吏为官道德和从政经验的总结。从选本上看,有近三成为孤本和稀见本,具有较高的学术价值和收藏价值。为方便读者利用,第1册编有全书总目,其他各册又编有本册目录。目录中详细列出了所选文献的书名、卷数、作者、版本、所见页码。本书是了解中国历史官箴文献,进而研究中国古代官箴文化的主要参考书。       

上一篇:千年医典—域外中医古籍丛书库
下一篇: 时代同盛域外汉籍数据库

Copyright © 长春中医药大学2015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035号邮编:130117 吉ICP备0500020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