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图书馆开展图情专业研究生实习教学中期师生座谈会

浏览发布时间:2021-11-05

长春中医药大学图书馆作为东北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与信息技术学院图书情报专业硕士实训教育基地,于2021年9月23日接收4名同学到馆实习,按照图书馆实训培养计划部署,2名同学分配到图书馆情报服务与技术支持部(以下简称情报技术部)。

目前,经过1个月的实习,已经达到培养中期阶段,按照培养计划要求,2021年11月5日,情报技术部实习带教老师以及东北师范大学2名在部门实习的同学开展了实习教学中期师生座谈会。

座谈主要围绕2位同学实习以来完成的培养工作内容进行了中期总结,在此期间主要完成了学科分析报告、收录引用证明、定题检索、电脑软硬件维护等内容的培养及实践任务,并对培养方法、培养内容、实践活动中可以进一步完善的部分进行了剖析、研讨,针对实习过程中遇到的疑惑进行了交流和解答,2位同学也分享了自身的实习感受。最后,师生在愉快的氛围中对后续培养计划进行了展望。

联合实习培养工作使即将毕业的研究生能够更好地理解图书情报相关单位的其具体业务,使学生巩固课堂上所学的专业知识,达到理论联系实际,增强学生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同时图书馆也将以联合培养为切入点,根据实训计划与大纲需求不断深化人员专业能力建设,为今后相关教学工作的有效开展和教学质量的提高进一步夯实基础。

情报技术部老师向实习同学讲解操作系统的安装方法

实习同学完成的分析报告

指导完成馆内设备维护工作

协助完成设备数据统计工作

指导收录引用证明的撰写方法

情报技术部人员同实习研究生进行中期座谈


上一篇:图书馆2022年中外文期刊征订目录公示
下一篇: 图书馆成功举办知网研学平台线上培训讲座

Copyright © 长春中医药大学2015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035号邮编:130117 吉ICP备0500020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