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长春中医药大学图书馆与净月社区共建书屋揭牌仪式成功举办

浏览发布时间:2021-10-28

10月27日,长春中医药大学图书馆与净月社区共建书屋揭牌仪式在净月社区举办。学校图书馆馆长崔为、副馆长刘大维、净月街道办事处主任姜鹏霄、副主任王平、净月社区党总支书记韩玉凤出席活动,图书馆职工、学校博硕医疗队队员及净月社区居民代表近百人参加了揭牌仪式。

崔为代表学校图书馆致辞。她表示,图书馆是国家文化发展水平的重要标志,培育文化自信的重要场所。图书馆要始终坚守“传承文明,服务社会”的初心。本次与净月社区共建书屋,是学校“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活动,也是学校推广全民阅读的重要举措。新时代的高校图书馆应打破象牙塔里“知识殿堂”的身份,利用自身资源优势,承担起一份社会责任。一是不忘初心,服务社会,帮助创建学习型社区,促进学习型社会的构建;二是牢记使命,传承文明,促进文明社区创建,构建和谐新景象;三是传承精华,守正创新,发挥中医药服务民众优势,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姜鹏霄在讲话中强调,文化是国家的血脉,是人民的精神家园,公共文化建设需要各级政府、社会各界以及广大群众共同助力推动。长春中医药大学是一所有温度、有社会责任感的大学,从抗击“非典”到阻击“新冠”,从武汉“战疫”到驰援通化,他们始终心怀家国。此次共建书屋,从普惠式的图书教育、养生讲座等几个方面全面提升净月社区文化建设工程,最大限度的满足老百姓不同层次的文化需求,将文化繁荣与街域发展、群众生活紧密结合,推动基层公共文化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崔为、姜鹏霄为共建书屋揭牌。仪式后,长春中医药大学原内经教研室张焱教授与社区居民一起分享了“冬季养生”,张焱教授以《黄帝内经》论冬季养生为基础理论,向社区民众们详细的讲解了冬季养生的注意事项、今冬的气候特点与养生要点、冬季食养宜忌等居民们不了解却十分关心的养生保健问题。

讲座结束,张焱教授、图书馆黄异老师带领学校基础医学院学生党支部15名学生为社区居民义诊。测量血压、针灸推拿、诊脉开方,义诊现场气氛火热。市民沈阿姨表示,长春中医药大学与净月社区共建书屋,开展讲座义诊,让我们在家门口就能学习养生,看病治病,真正的为我们百姓办好事、办实事,我们打心底里感激长春中医药大学,这样的大学,一定是一所让国家让人民满意的大学。

据悉,此次社区书屋建设,学校图书馆共为社区提供中医药文化、养生保健类书籍近2000册。图书馆将定期邀请名医名师、书画协会教师等走进社区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

上一篇:图书馆学科服务走进吉林省人参科学院
下一篇: 图书馆2021年第六批次拟购图书书目公示

Copyright © 长春中医药大学2015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035号邮编:130117 吉ICP备0500020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