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图书馆开展馆员查新业务能力提升培训活动

浏览发布时间:2021-07-13

7月12日,图书馆邀请吉林大学科技查新咨询中心主任贺伟及其专家团队一行8人,面向我馆全体馆员开展科技查新业务工作能力提升培训活动,图书馆馆长崔为、副馆长刘大维及近20名馆员参加了培训。  

 

贺伟首先做题为“查新服务助理科技创新”的讲座,主要从查新的定义及发展、查新基本要求、查新撰写规范、新颖性判断原则、查新经验技巧5个方面对科技查新工作的相关知识和工作经验进行了全面的梳理。通过聆听讲座,使有意愿参加科技查新工作的馆员对该项工作有了一个更深层的学习和掌握。讲座结束后,参会人员进行了气氛热烈座谈,就关心的查新相关问题与吉林大学专家进行了充分沟通。  

 

此次培训是图书馆加强人才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目的在于提升图书馆员在现代信息环境下的信息服务能力。培训后,吉林大学的查新专家还将对参加培训的馆员进行查新业务能力考核,图书馆将会对考核优秀的人员进行重点培养,作为兼职查新员后备人选,为查新工作的进一步发展奠定更加丰富的人才基础。  

 

 

上一篇:图书馆2021年第四批次拟购图书书目公示
下一篇: 2020年吉林省中医药古籍特藏文献数字图书馆项目结题验收暨2021年吉林省中医药古籍保护项目申请论证汇报会

Copyright © 长春中医药大学2015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035号邮编:130117 吉ICP备0500020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