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馆藏特色文献专辑丨文献推介篇.《中國近代醫療衛生資料彙編》

浏览发布时间:2021-04-20

 

推介理由

医学史已逐渐成为历史学研究的热点方向,医学文献是开展医学史研究的基础,此类文献数量不多,且挖掘与研究力度尚且不够。这套丛书系统地整理了中国近代的医疗卫生资料,内容丰富,为学校的教学、医疗及科研工作提供材料支撑。   

馆藏地点

长春中医药大学图书馆古籍部(五楼)   

作者简介

余新忠,男,浙江临安人,南开大学历史学博士,日本京都大学博士。现任南开大学历史学院暨中国社会史研究中心教授,兼任历史学院院长和中国社会史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等职。主要从事医疗社会文化史和明清社会史研究。著有《清代江南的瘟疫与社会》、《清代卫生防疫机制及其近代演变》等著作,在《历史研究》等刊物上发表中英日文论文百余篇。入选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青年学者和特聘教授、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等人才项目。荣获全国优秀博士论文奖、 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成果文库奖、全国高等学校人文社科优秀成果奖一二等奖等奖励。   

 

内容简介

晚清民国时期,西医的不断传入,西医的理念在这一时期得到广泛普及,有关中西医之间的讨论甚嚣尘上,这些争论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中国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本书共收录这一时期有关医疗卫生的文献123种,其中图书115种,期刊8种。这些资料提供了民国医疗卫生研究的第一手材料,推动了学者研究民国医疗卫生条件建设的概况、发展状况,有利于民国医疗社会史的研究。  

上一篇:新书速递|“你选书 我买单”图书已火速上架
下一篇: 长春建筑学院图书馆刘万萍馆长一行来我校图书馆参观交流

Copyright © 长春中医药大学2015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035号邮编:130117 吉ICP备0500020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