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技术环境下用户信息素质教育与创新服务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浏览发布时间:2018-07-04

2018年7月3日,由吉林省图书馆学会用户信息素质教育委员会主办,长春中医药大学图书馆承办的“2018年新技术环境下用户信息素质教育与创新服务学术研讨会”在长春中医药大学图书馆四楼北雪会议室隆重举行。来自全省各公共馆、高校馆的90余位业界同仁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吉林省图书馆学会用户信息素质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吉林动画学院图书馆馆长海涛主持。  

 

长春中医药大学图书馆馆长崔为致欢迎词,她首先对各位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由衷的感谢,并对我校图书馆概况及文献信息素养教育方面的工作进行了介绍。   

 

吉林省图书馆学会用户信息素质教育委员会主任、长春工程学院图书馆馆长张萍致开幕词,首先她对本次会议的承办方长春中医药大学图书馆表示感谢,指明此次会议召开的非常及时,是业界同事交流研讨的平台。她指出国家将对高校信息素质教育出台相关利好政策,这将会促进高校信息素质教育工作的进一步发展。   

 

吉林财经大学图书馆参考咨询部主任王兰就高校图书馆用户教育提出了几点思考,对用户教育的内涵层次、方式方法及未来发展进行了阐述,并将吉林财经大学图书馆参考咨询部的情况进行了分享。   

 

长春工程学院图书馆信息服务部主任赵闯以“用户驱动下信息素质教育课程创新初探”为题,为业界同仁分享了她在实践工作中的经验,为文检课的创新提供了新的思路。  

 

长春中医药大学图书馆参考咨询部副主任刘明昕以“凝心聚力开拓进取——图书馆新技术应用与服务创新”为题,介绍了我校图书馆RFID自助借还系统新技术的应用、文检课程、科技查新、学科分析等服务方面的创新。  

 

研讨会后,参会老师参观了图书馆大师殿堂、继学书屋、古籍阅览室、岐黄壁魂等处,并对我馆RFID自助借还系统、古籍数字化等图书馆现代化服务进行了调研。   

 

本次研讨会的举办增进了吉林省各高校图书馆之间的沟通与交流,为全省从事图书馆工作的老师搭建了学术交流的平台,对信息素质教育、文检课教育、参考咨询服务等工作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法,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   

 

上一篇:2018年第五批次拟购图书书目公示
下一篇: 关于举办全国首届“图书馆杯主题海报创意设计大赛”的通知

Copyright © 长春中医药大学2015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035号邮编:130117 吉ICP备0500020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