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传承古籍修复技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浏览发布时间:2018-06-11

6月9日,在我国“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来临之际,围绕“多彩非遗,美好生活”的主题,吉林省图书馆、吉林省古籍保护中心和长春中医药大学联合举办了“古籍修复技艺进校园”活动。    

在图书馆五楼大师殿堂开展了古籍基础知识专题展,从古籍版式、结构到古籍类型、版本鉴定,从古代藏书楼到藏书家,从典籍用纸到印刷术的发展,使学生清晰地了解了古代书籍变化的脉络。现场通过师生互动环节,让同学们体验修复和雕版印刷。吉林省孤儿学校的孩子们也来参加了体验活动,在志愿者的引导下他们自己动手缝制古籍书,孩子们手持自己印制的先师孔子像展在国医大师任继学雕像前齐声背诵《论语四则》,他们对传统文化的热爱和敬重深深感染了在场每一个人。长春中医药大学图书馆馆长崔为、吉林省图书馆党委书记副馆长吴爱云与长春中医药大学师生及吉林省孤儿学校、吉林省第二实验中学、东北师大附中的孩子们共300多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我校作为吉林省唯一指定的高校图书馆,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圆满完成了此项活动。在宣传古籍保护理念的同时,又丰富了学生的业余生活,最为关键的是,使古籍修复技艺传承意识在校园师生中得到推广。    

 

 

 

 

上一篇:2018年端午节图书馆开馆时间通知
下一篇: 2018年第四批次拟购图书书目公示

Copyright © 长春中医药大学2015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035号邮编:130117 吉ICP备0500020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