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徐邦家书法展启动仪式

浏览发布时间:2018-06-04

暨五行“莘悦读”系列活动之继学讲堂第三讲成功举行   

5月30日下午,学校图书馆联合宣传部、校团委,隆重举办了“感悟汉字”为主题的徐邦家书法展启动仪式暨杏林青马工程第三十期学术沙龙活动。学校老师、校青马工程学生等150余名书法爱好者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共分二部分,首先是徐邦家捐赠图书和书法展启动仪式。徐邦家先生向我校图书馆捐赠个人著作《敬悟汉字》《德之尊》等以及省内文化名家著作共计3007册。长春中医药大学图书馆馆长崔为教授为徐邦家先生颁发捐赠证书。徐老先生为我校图书馆在传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事业、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精神方面做出的贡献。  

 

徐邦家先生与图书馆期刊党总支书记胡树毅、图书馆馆长崔为、副馆长王喜臣为本次书法展揭幕。本次书法展主题为“敬悟汉字”,共计展出徐邦家感悟书法与人生哲学作品60余幅,向我校师生传递出他对爱的传承,心怀感恩,洗礼心灵,升华生命的感悟。  

 

随后徐邦家先生向大家分享了题为“汉字里的人生之味”的讲座。悠悠历史流传下的一个个的汉字,千百年来书写着中华民族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精神特质。从中获取了宝贵的生命感悟和人生启迪。汉字的博大精深,我们要敬悟汉字,对汉字深入地了解、深入地研究,才能达到深层的认识。进而用心去感悟,不断地体悟,不仅要读懂汉字承载的传统文化,蕴含的哲理智慧,而且与时俱进,付出心血,有敬才有悟;真敬才能真悟,心敬才能心悟,这就是为什么这个书法展叫敬悟汉字。   

徐邦家先生与教师及学生代表进行访谈,就书法艺术技巧、汉字的奥义玄机进行深入的交流。最后徐老先生总结道:我们应做好中国人。汉字中蕴藏着丰富的中华五千年文明和五千年文化,只有按照这些经典去做我们才能成为一个真正的人。为中华崛起而读书,做真正的登天立地的中国人。   

 

徐邦家先生简介:   

徐老先生现任吉林省新闻出版局副局长,吉林省新闻出版巡视员、中国硬笔书法家协会艺术委员会副主任、吉林省硬笔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吉林省书法家协会理事以及中国书画名家网艺委会副主席。   

徐邦家先生曾经担任吉林省人民政府调查研究室主任、吉林日报社常务社长、副总编,吉林省新闻出版局副局长等,分管出版物市场监管处和吉林省"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协助朱彤同志管理办公室、政策法规处。其书法作品多次在全国大赛中获奖,及多次参加中日、中韩书法交流展,并被国内和美国、德国、意大利、法国、加拿大、澳大利亚、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等十余国家及香港、台湾等地区友人及单位收藏。   

出版有《书为心画》、《长白诗墨》、《联墨长白》书法作品集,《中国新闻出版报》、《书法导报》、《吉林日报》、《新文化报》、《吉林工人报》及《悦读》和《长白山》(朝鲜文)杂志等多家报刊曾刊登其书法作品,是国内外有一定影响的书法家。   

上一篇:传承古籍修复技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下一篇: 图书馆“入馆之星”、“借阅之星”排行榜

Copyright © 长春中医药大学2015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035号邮编:130117 吉ICP备0500020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