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古籍 > 图片新闻 > 正文

馆闻|吉林艺术学院美术学院一行应邀莅临我馆交流指导

浏览发布时间:2023-03-07

3月17日,吉林艺术学院美术学院院长刘兆武一行3人来我校图书馆考察交流,图书馆馆长崔为、副馆长刘大维及相关科室人员参与座谈。

长春中医药大学图书馆现有古籍近3万册。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本校古籍文献的整理保护与开发利用,在图书馆全体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承担了国家中医药管理局2022年度中央财政转移支付地方项目“中医药古籍修复能力建设”项目任务。为助推项目实施提质增效,特邀请吉林艺术学院美术学院的专家团队实地参观,全方位指导项目开展。

吉林艺术学院美术学院一行在崔为馆长、刘大维副馆长陪同下参观了古籍阅览室、古籍修复室,在古籍部主任马跃的汇报中深入了解了图籍保护与开发利用的发展历程。在随后的座谈中,双方就古籍保护利用、古籍再造的技术、理论与实践问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刘院长对我校图书馆古籍保护的设备、技术和管理水平表示肯定,并针对古籍修复室建设、古籍存放的实际问题给予了指导。崔为馆长表示,希望与吉林艺术学院美术学院就古籍保护进行更深入的合作交流。座谈后,双方又对古籍保护学科建设、古籍修复专业人才培养、古籍传承性保护概念引入及双方拟定合作协议共同开展培训等问题展开研讨。

双方表示将开展深度合作,协同培养古籍修复专业人才,推广古籍保护的技术和经验,为古籍保护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上一篇:长春中医药大学图书馆中医药古籍修复能力建设项目成功验收
下一篇: 一字之推敲——再记国医大师王烈教授

Copyright © 长春中医药大学2015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035号邮编:130117 吉ICP备0500020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