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古籍 > 图片新闻 > 正文

册府千华——吉林省珍贵古籍特展

浏览发布时间:2019-01-10

2018年12月28日由国家图书馆(国家古籍保护中心)、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吉林省图书馆、东北师范大学图书馆、长春市图书馆、吉林省社会科学院图书馆、长春中医药大学图书馆和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图书馆承办的“册府千华——吉林省珍贵古籍特展”在吉林省图书馆开幕。  

作为省内唯一一家中医药高等院校,根据我馆自身藏品特点,此次参展以明代中医药类刻本古籍为主,共9种27册。这些书籍品相佳,字迹清朗,书中所含内容语言简练、蕴义深刻,涉及本草、方论,内、外、妇、儿、针灸、养生等多个方面,所列诸方配伍严密,其中经方方论亦有精义,反映了古人的医疗经验和学术思想,为后世临床医家所珍视。  

 

 

 

上一篇:经典诵抄接力赛
下一篇: 古籍部参与中华医藏提要编纂工作

Copyright © 长春中医药大学2015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035号邮编:130117 吉ICP备0500020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