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古籍 > 图片新闻 > 正文

山东烟台毓璜顶医院邹勇主任参观图书馆

浏览发布时间:2018-09-11

2018年9月6日上午10点,我校五运六气研究所所长苏颖教授,陪同山东烟台毓璜顶医院中西医结科室邹勇主任参观校图书馆。先后来到了继学书屋、古籍典藏、中医阅览室等,邹教授被我校名师名医风采深深吸引,并对高质量的藏书建设给予肯定。在中医壁魂前,苏教授亲自讲述了她的设计理念及其中蕴含的天人相应、天人合一的中医思想。在与崔为馆长交流中,邹教授表示将给我们捐赠其个人著作若干,为我校师生提供五运六气学习参考。   

邹勇,烟台毓璜顶医院中西医结合科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全国最美中医,全国优秀中医临床人才,山东省名中医,山东省五级师承项目指导老师。在继承经典理论的基础上,构建老年精气衰理论,创新天地人病时系统辨证,创制五运六气临证方药,提出客观运气学假说。善治内科疑难杂病,老年病从体质论治,对心脑血管疾病、消化疾病、肿瘤疾病有独到的研究。获国家和省市级科技进步奖12项,发表学术论文90余篇,出版《五运六气入门与提高十二讲》《三因司天方解读》《五运六气经典理论导读》等著作10部。   

 

 

上一篇:9月15日接待校友参观
下一篇: 段成功馆长与大家共忆馆史

Copyright © 长春中医药大学2015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035号邮编:130117 吉ICP备0500020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