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系统本草》荐读

浏览发布时间:2020-12-24

1214日,,襄阳市工商银行退休干部王言实先生将本人著作的《系统本草》,共计上、中、下三册一套捐赠给了长春中医药大学图书馆。

王言实老先生,1983年被国务院科干局授予农艺师职称,其编著的《系统本草》,总计420余万字,收载中草药4902味,其中编序2756味,每味设药原、采收、成分、药理、药性、功用等11项。

该书内容新颖、图文并茂,动植物药按自然属性、矿物药按化学属性归类排序,载药量堪称国内本草之最,排序方式亦为国内首创。可作为中医药及生物化学等专业师生的参考工具书。

此书将在图书馆古籍阅览室与读者见面,欢迎读者前来阅读。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没有了!

Copyright © 长春中医药大学2015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035号邮编:130117 吉ICP备05000207号-2